close

蒂蒂湖(Titisee)是德國西南部巴登-符滕堡州黑森林南部的一個湖泊,據說得名於羅馬皇帝提圖斯。

弗萊堡(Freiburg)坐 S Bahn 直達蒂蒂湖(TiTiSee)車程約40分鐘,沿途的風景優美尤其是進入到一大片森林後彷彿有一種到了童話故事般的場景。 

抵達蒂蒂湖火車站後出口右轉一直直走就會抵達蒂蒂湖風景區。 

  

被森林圍繞的小城鎮。 

可愛的路牌。 

  

走到行人徒步區會開始看到許多紀念品店跟餐廳,但或許是天氣欠佳跟疫情的影響導致人潮並沒有想像中的多。

   

抵達蒂蒂湖啦!其實並沒有想像中的大,甚至還能稍微看到湖的邊界,之所以我會說這邊是慢活的度假小鎮是因為環繞在湖的周圍建了很多飯店或是渡假旅館,讓我不禁聯想到南投的日月潭。 

這裡也有提供坐船遊湖,只不過因為我想挑戰徒步環湖所以也就沒有坐船了,但我相信坐船遊湖的景色也一定是相當優美的。 

  

 為了達成環湖的目標所以必須先填飽肚子才有力氣運動,在網路上看到很多好評所以這次選的是Bergsee am TiTiSee 餐廳用餐。 

門口擺了一隻可愛的小豬,疫情期間在德國進出室內場所都必須配戴口罩。

 

餐廳內部。 

 

餐廳內部。 

 

這看起來像是歷年來蒂蒂湖的船長?

 

菜單(有提供英文的),而且服務生英文超好完全可以溝通。

 

Black Forest wedding soup 6.5€

主菜來之前還會先附上麵包墊墊胃。

  

這次我點的是豬腳白啤酒 20€

 

因為我不太吃魚但是鱒魚又是這家餐廳的特色所以索性請朋友點了鱒魚 Freshly caught grilled trout fillets(with salad) 22€

其實豬腳沒有什麼比較特別的和其他餐廳的料理方式都差不多不過讓我驚艷的是它的酸菜!醃的非常入味搭配豬腳一起食用完全可以提升豬腳的口感,但是份量還是太多了所以最後還是打包帶走當今天的晚餐。

據我朋友的說法,鱒魚的口感鬆軟,不會太乾,外皮酥脆擠上檸檬伴隨魚肉一起食用堪稱絕配。然後,沙拉非常好吃! 

飽餐一頓後雖然天公仍不作美但還是澆不熄我的鬥志,開始環湖之旅。

  

遇到這個告示牌左邊是通往黑森林方向健行右邊是往環湖的方向前進也有露營區。所以選擇往右繼續前進! 

  

  

  

  

  

遇到一隻一直跟在我旁邊討吃的鴨子。

 

除了濃密的森林也有遼闊的草原。

 

 雖然說是環湖但是有一部分的步道是看不到湖的只有大片森林和草原。 

 黑森林地區的建築特色 。

 

走著走著就走到公路旁啦!

 

蓋在湖邊的別墅總是不會讓路過的人失望。 

  

 這張拍的有像明信片的樣子。

其實蒂蒂湖這個地方風景真的很美麗,適合規劃長假期在這裡渡假,忘記煩惱放鬆舒壓的小鎮。 

arrow
arrow

    斯圖留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